多瑙河洪水暴發繼續肆虐中歐

【新唐人】因積雪融化和連日的降雨,多瑙河爆發了洪水災害。多瑙河流經的匈牙利,德國,捷克等國都深受其害。星期二(4月4日),部分洪災地區的災情有所緩解,下面就一起來看一看洪水的情況。

匈牙利總理費倫茨-久爾恰尼(Ferenc Gyurcsany)說預計流經布達佩斯的多瑙河水位將在星期三早晨到達8.65 米,而且多瑙河可能會帶來更大的洪水,多瑙河支流蒂薩河(Tisza)的情況也難以預料。

很多學校繼續關閉,一些被洪水阻斷的投票站也在星期天的全國大選前被移走。易北河(Elbe)邊的德國城市德累斯頓的情況依然緊急,洪水消退的速度也很緩慢。

星期二(4月4日)易北河的水位(Elbe)繼續上漲,但不象預測的那樣快,數百人不分晝夜的在檢查堤壩、用沙袋堆牆、往外抽水。

德國薩克森邦的洪災最嚴重,預計洪峰將于星期二到來。大約1,500 薩克森居民已經疏散。

冬天大量的積雪融化和最近大量的降雨增加了險情,星期二在德國和捷克邊境的斯扣艾納(Schoena)的水位高達8.88米,德雷斯頓達7.49米,而平時易北河的水位只有2米。

上個周末1万捷克人被迫疏散,星期二情況已經好轉,全國主要河流的水位都在緩慢減退。

但天气預報說大部分中歐地區將有降雨,捷克气象研究所說星期三是關鍵的日子。

大部分中歐地區的搶險人員在軍隊的幫助下不分晝夜的搭建防御洪水的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