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濤母親表示狀告雅虎公司在進行中

【新唐人】被中共政權判處10年徒刑的新聞記者師濤母親3月28日表示,狀告雅虎公司一事正在進行中。師濤的辯護律師莫少平曾在22日向海外媒体表示,師濤的母親正准備通過海外律師的協助,控告网絡公司雅虎(Yahoo)向中共當局泄露師濤的個人資料,導致其儿子被判刑。

師濤母親高琴聲女士28日表示,目前事情在進行當中,由於事件敏感,不能透露太多。高琴聲女士說,她早就計劃狀告雅虎公司,但一直缺乏經費,她希望能夠得到國際有關人權機構的幫助。

高女士:「我們現在就存在,為什麼這麼長時間,就存在請律師問題,請求大家幫助。這個費用當然是要我們自己出,我們也出不起,是吧?它要賠償,來付給律師費呀這些東西。」

哈佛大學法學院貝克曼互聯網與社會研究中心研究員麗蓓嘉•麥金農認為,雅虎、古狗等在華營業的美國互聯網公司參與了中共的網路審查,而他們在中國營業就要遵守中共法律的辯解無法令人信服。麗蓓嘉•麥金農表示,美國公司其實可以做出自己的選擇。例如,雅虎向中共當局提交用戶電子郵件訊息,導致師濤被捕。而古狗選擇不在中國境內儲存用戶訊息,這樣中共對古狗用戶的資料就沒有司法管轄權。麗蓓嘉•麥金農說,美國公司需要在反網路審查方面做更多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尚燕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