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山區耗牛面臨絕跡

【新唐人】印度北部庫魯(Kullu)山谷地區的居民,對日漸稀少的耗牛表示關切。數百年來,受山區居民愛護和尊重的耗牛,目前正因現代運輸工具的興起和高維護費用而被逐漸淘汰。

耗牛是高山動物,生長在高度3100米之上的寒冷地區。一般人稱耗牛為雪地的駱駝,這种多毛看起來遲鈍的動物,對山地居民的功用,正如駱駝對沙漠地區的居民一樣。

耗牛是野生動物,但一般由居民畜養并具有多种功用,如耕地和在山路運輸物品。

這种動物攀登陡峭山坡的本領,使它們成為風景如畫的山區中最能負重的動物。

本地居民指出,近年來_牛的數量銳減,但政府對于保護這种令人稱奇的動物,作為很少。過去在印度北部地區大約有2400頭耗牛,但現在几乎都沒有了。所以,政府應該組織工作小組進行調查。

被畜養的耗牛,主要也供應牛奶和肉。牛奶非常富于營養,可被用來制做奶油和奶酪,耗牛的毛和皮可被用來制做毛毯和雪靴。

喜馬偕爾-布拉代什邦森林官員凱蘇里亞說: 野生耗牛在喜馬偕爾-布拉代什邦庫魯縣的森林差不多已經絕跡。据我所知,喜馬偕爾-布拉代什野生動物當局沒有任何計划,以恢复野生耗牛的原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