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白宮主管卡德辭職博爾騰接任

【新唐人】星期二(3月28日)美國總統布什宣布白宮辦公廳主任安德魯-卡德(Andrew Card)离職,他的職位將由管理和預算主管喬西-博爾騰(Josh Bolten)接替。

布什說他已經接受白宮辦公廳主任卡德提出的辭職請求,卡德將于4月14日离任。

在此之前,共和党內部有人提出在布什總統支持率創下新低之際需要做一些人事變動。

布什贊揚了卡德對國家的忠誠服務,他說: “卡德在很多關鍵的歷史時刻為國家和總統服務。"

如果卡德能繼續任職到9月份,他將是美國歷史上任此職務最長的人。

布什說卡德將重返他的個人生活,也有猜測說他可能接替財政部長約翰-史諾(John Snow).

喬西-博爾騰(Josh Bolten)將成為新任白宮辦公廳主任,他曾在國會山庄、華爾街和白宮工作過,2001至2003年任代理白宮辦公廳主任,之后擔任管理和預算辦公廳主任(Director of th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也近3年。

博爾騰開著一輛哈雷-戴維森(Harley-Davidson) 牌轎車,還是白宮搖滾樂隊成員。他的父親是中央情報局(CIA)的一個官員。

布什總統說,博爾騰是一位有創造性的政策思想家,還是一位預算和經濟專家,受到國會兩党議員的尊敬。

布什總統表示,今后三年,在全球反恐戰爭和擴大美國經濟机會方面,將對為國家服務的人提出很高的要求。他很榮幸能与卡德共事,并對卡德的繼任者充滿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