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社區加盟反HR4437移民法行列

【新唐人】3月24日(周六),美國參議員迪亞士到訪紐約華埠,邀請華人加盟到反HR4437移民法的行列里來。据悉這條即將在聯邦參議院被投票的移民法將擴大對非法移民的負面影響。

反HR4437移民法新聞發布會于3月24日(周六)在聯成公所召開。美國聯邦參議員迪亞士在會上發表了他對HR4437移民法的看法。HR4437移民法于2005年12月在美國眾議院被通過,并即將在參議院進行投票。一旦此法被通過正式成為法律,意味美國將把非法移民及幫助他們的人士視為触犯美國法律的‘刑事犯’。

聯成公所主席于金山稱,HR4437移民法“范圍非常廣泛”、“ 株連太多人”原聲:涉及“包括教堂執事,社會服務机构,為非法移民看病的醫生,護士,律師,及以各种原因或方式協助無身份移民者” 。

參議員迪亞士此次來訪華埠主要是為了邀請華人社區加盟反到HR4437移民法的行列,与西班牙裔等其他族裔的社區攜手反對立法。參議員迪亞士擬在4月1日(周六)舉行反對HR4437移民法游行。示威活動將于11點開始在布魯侖橋頭集合,并沿橋游行至移民局(26 FEDERAL PLAZA)。聯成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他將全力支持游行。另外非法移民人數眾多的福州僑胞也表示會積极響應游行。新聞會后,議員迪亞士在于金山陪同下拜訪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伍銳賢表示雖然他四月不再紐約不能參加游行,但他贊同并祝福屆時的抗議活動成功。

新唐人記者 言妍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