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反對派示威抗議選舉結果

【新唐人】大約一千名白俄羅斯人徹夜在首都明斯克舉行示威,抗議盧卡申科總統在大選中獲胜,有四名反對派活躍份子遭拘捕。

這些活躍份子是在吃飯后回到示威現場時被捕的。

主要反對党競選人米林科維奇表示,他們在不重新舉行選舉前不會結束示威的。他們指責大選舞弊。

米林科維奇對支持者們表示,盧卡申科說自己贏得大選是一個謊言。米林科維奇還呼吁支持者采取和平方式表達不滿。他說,他作為總統候選人以及党派代表,絕對不會煽動民眾叛亂,并明确表示反對任何形式的叛亂。

盧卡申科在大選投票前就曾警告說,他將嚴懲那些企圖發動選民起義的人。

白俄羅斯警方曾經說任何試圖破坏社會安定的人都會被視為恐怖分子,甚至可能被判死刑。

有指稱說,部分反對党支持者和一些外國選舉觀察員,在選舉開始之前都遭到了白俄羅斯當局的拘留和監控。

根据初步統計的點票結果,現任總統盧卡申科贏得82.6%的選票,獲得連任;他的主要競選對手米林科維奇則只得到6%的選票。

美國支持反對派提出的重新選舉要求,說投票是在恐懼的气氛中進行的。歐盟表示可能會針對白俄羅斯的選舉舞弊行為實施制裁,歐洲安全与合作組織表示這次選舉既無自由也不公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