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土耳其遭受洪水襲擊

【新唐人】希臘土耳其兩個國家,近日來,由于受暴雨所引發的洪水的侵襲,許多房屋被損毀,兩國目前仍處于戒備狀態。

星期三(3月15日)﹐希臘救援人員繼續清理著被深達數米的洪水所淹沒的村庄,連日來的暴雨造成了河堤潰決,村民們被洪水所困,洪水將村庄的一切都淹沒了。

保加利亞跟土耳其的界河愛佛勒斯河(Evros River) ,也是巴爾干半島最大的河流之一,在連日來的暴雨侵襲下,河堤潰決,造成附近村民被迫疏散,農田及村民的財產都遭到損毀。

希臘當地官員們星期三表示,愛佛勒斯河目前水位還是維持在河水泛濫的空前紀錄,這是過去15年來沒有見過的現象。有一些村庄的水位將近7米高,大大超過了緊急警戒線的5.7米。

愛佛勒斯的地方行政長官說,洪水淹沒了至少6個村庄、大約5万英畝的農田和數以百計的房屋。

當地官員們說,在緊急服務部門和消防隊協助防止洪水擴散到更多村庄的同時,他們在等待水位下降。

由于雨勢持續不斷,土耳其跟保加利亞也分別傳出愛佛勒斯河河水泛濫所造成的嚴重洪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