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國際法庭正式結束對米洛舍維奇的審判

【新唐人】荷蘭海牙國際戰爭罪法庭已經正式結束了針對前南斯拉夫塞爾維亞頭號戰犯米洛舍維奇的審判。在上周六死亡之前,米洛舍維奇面臨包括种族清洗在內的六十六項戰爭罪指控。

主審法官(Patrick Robinson)說,他對前南斯拉夫塞爾維亞戰犯米洛舍維奇之死表示遺憾,同時也對巴爾干地區那些戰爭罪受害者被剝奪了審判結果感到惋惜。与此同時,米洛舍維奇的儿子馬爾科正在前往荷蘭來領取周六父親的遺体。 迄今為止,米洛舍維奇的遺体究竟會在何處安葬依然不清楚。

塞爾維亞總理塔迪奇在聲明中說,由米洛舍維奇的親屬來決定在哪里為米洛舍維奇舉行葬禮。 但是塔迪奇明确表示,不能給米洛舍維奇舉行國葬。

被稱為“巴爾干的屠夫”的米洛舍維奇的遺孀目前住在莫斯科,如果回到塞爾維亞將面臨被逮捕。

1990年南斯拉夫侵入波斯尼亞(Bosnia), 克羅地亞(Croatia) and 科索沃(Kosovo),米洛舍維被起訴66項群体滅絕罪行、反人類罪和戰爭罪,面臨終身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