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將從伊拉克撤出800人

【新唐人】星期一3月13日,英國國防大臣約翰 里德宣布將從伊拉克撤出大約百分之十的駐軍。并說將會在數周內開始把英軍駐守的一些地帶交給伊拉克政府軍隊負責。

英國國防大臣約翰 里德在英國議會上表示,將在未來几星期內削減800軍人的計划并不等于從伊拉克境內全部撤出。但是他說,可能很快會有更大的決定。

他表示,一個由伊拉克人和以美國為首的盟國成員組成的會談小組將會在几周內開會評估進展,确認把一些省份移交伊拉克軍隊的條件是否成熟。

他說,伴隨著伊拉克的民主進程,伊拉克保安部隊的數量,能力和士气也在不斷加強。他說伊拉克安全部隊的人員數量已經上升到23万5千,并以每月5000人的數量猛增,而他們正是依据這個情況來評估英軍駐守人員的數量的。

里德說:因此我今天可以告訴議會,出于這种改變,〔我們〕將會削減約800名駐伊英國軍人。

但是他也說,英國仍會長期致力于伊拉克的和平事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