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電子郵件為證据起訴李元龍

【新唐人】因在海外网站發表文章而被中共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近日被中共當局以電子郵件證据再次起訴。

中共當局在起訴書中說:李元龍在去年5月至8月通過美國微軟公司的免費電子郵件信箱,向海外网站發送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李元龍的妻子楊秀敏表示當局的指控荒唐。

楊秀敏:“這郵箱是我孩子用的,不可能,不可能用這郵箱發文章的。”

微軟公司發言人星期二在北京說,他們不清楚中共當局是如何找到李元龍的,他認為微軟与李元龍的被捕無關。

美國動態网公司總裁夏比爾表示,中共目前擁有一套被稱為 “金盾工程” 的网路控制系統,可以過濾中國所有的電子郵件,如果發現可疑郵件,可以輕易找到發件人的IP位址和個人資料。但是,微軟的電郵伺服器是在美國,中共當局要想查到李元龍只有通過微軟的配合。

貴州省國家安全廳去年九月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逮捕了李元龍,經過畢節檢察院一個多月審查,以證据不足而不予立案。李元龍的辯護律師之一─李建勤認為當局的指控非常勉強。

李建勤(錄音):“從這四篇文章的內容看,沒有涉及到國家政權,沒有涉及到社會主義制度,沒有涉及到顛覆的問題。”

李元龍目前仍被關押在畢節看守所,家人至今無法探視与他通信。

新唐人記 林慧心 趙東雨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