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新中國》一書作者就美國企業投資中國發表演講

【新唐人】《失去新中國》一書的作者葛特曼先生在最近華府智庫的研討會上指出﹐美國企業在中國應該挺起腰杆﹐美國公司應該結成聯盟推動中國的民主進程。

西方社會在中國的投資是否促進了中國在政治經濟上的變革﹖美國企業在中國是在傳播自由還是為了牟取利益放棄良心与道義。3月7日,美國企業協會邀請了幾位美中經濟的權威人士﹐針對以上問題進行了討論。

《失去新中國》一書的作者伊森.葛特曼先生說﹐目前美國企業在中國的經濟活動﹐沒有給中國民主自由帶來改進。

微軟、雅虎、思科和古狗等美國大公司近年來在占領中國市場的同時轉移了美國高新技術,也歸順了中共當局的意志,幫助他們壓制信息言論自由。

微軟公司代表表示他們最近確實壓力很大﹐但不知道怎樣做才更有效。

葛特曼先生說﹐微軟最近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們悄悄對我說﹐如果中共政權再不讓步﹐微軟就永遠撤離中國。

葛特曼先生建議美國公司結成聯盟﹐向政府﹐向國務院提出他們不想作的事情。

葛特曼說:“我完全知道在這個問題上要結成一個業界聯盟是多么困難,但是能向中國人民提供真正的信息基礎設施,需要采取非同尋常的措施,因此是摒棄過去現在就開始的時候了。”

《十億顧客》一書作者麥健陸先生及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傅強恩先生也在研討會上發言並回答提問。

葛特曼先生表示很高興這兩位在中美經濟方面深具影響的人物出席了今天的研討會。“這說明他們感到了威脅﹐覺得應該改進了。但畢竟有些晚﹐很多人因此已經死去了。”

新唐人記者夏春,雪麗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