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06年3月5日 30分鐘)

【新唐人】開場白:新思維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提倡接力絕食﹐抗議中共流氓暴政﹐在海內外引起不小的共鳴﹐加入絕食聲援的人數不斷增加。絕食都是在自己家中進行﹐每次不超過48個小時﹐但是要在互聯網上公開聲明。就是這種理性,平和以及對社會正常生活不可能造成任何危害的抗爭方式中共也容不得﹐參加絕食的人士一個一個神秘失蹤﹐有的在中共的軟硬兼施下放棄絕食。前不久﹐丁子霖女士發表致高智晟律師的公開信﹐呼籲停止絕食﹐回到法律維權的行列中來﹐因為絕食已經走入了搞政治的路。我也是經歷過六四的人﹐對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女士的遭遇有感性認識﹐也非常敬佩丁女士17年來不畏中共強暴﹐堅持理性呼籲重新認識六四的毅力和勇氣。但是我們開場白對丁女士在公開信中的論點持保留意見。政治在自由社會是再平常不過的名詞﹐為什麼在中國﹐政治是如此的敏感﹖我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呢﹖正是因為中共幾十年統治時期對鬥爭的崇拜和敏感﹐平空製造出了千千萬萬的政治敵人﹐幾十年的血雨腥風讓國人談政治色變。很多過來人經常說﹐中國不能再搞運動了,中國不能再亂了。我們又想過沒有﹐這種思維又是怎麼形成的呢﹖中共歷史上哪一次運動不是因為清除政敵自上而下的大規模的殺戮﹐哪一次不是從中共內部的鬥爭引發的全國的動亂﹖中國人對政治的敏感﹐對運動的懼怕﹐不正是中共造成的嗎。中國目前存在的所有問題﹐貪污腐敗,房價,醫療保險,子女上學,貧富差距,上訪,遊行抗議﹐歸根到底﹐哪一樣不是因為中共的獨裁流氓統治造成的呢﹖目前民間自發組織的接力絕食跟中共搞的政治運動是一回事嗎﹖顯然不是﹐高律師的倡議是在認清了中共流氓本性之後的清醒之舉﹐也是極其理性,克制的義舉﹐更是是站在道德和精神高度的壯舉。這是中共最害怕的﹐但是它又找不到任何鎮壓的理由﹐只能用更加無賴流氓加黑社會的綁架手段威逼利誘﹐而且這種手段還延伸到了國外﹐大紀元推出九評共產黨﹐成了中共的眼中釘﹐它們在美國亞特蘭大毆打大紀元負責突破網路封鎖的技術管理人員﹐在香港指使地痞流氓搗毀大紀元的印刷設備。但是這一切都擋不住國人在精神層面對中共清醒的認識﹐擋不住國人在思想層面對中共的拋棄﹐8百50多萬人退黨就是明證。當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拋棄黨文化﹐建立新思維的時候﹐中共也就不存在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上個週末﹐伊拉克什葉派穆斯林清真寺被炸毀﹐造成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的武裝衝突﹐內戰大有一觸即發的可能﹐當然這不是美國想看到的結果﹐伊拉克局勢也使得布什總統的民望持續下跌﹐下面請看本臺記者許佳盈的詳細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