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兩大能源公司抵制收購而合并

【新唐人】法國兩大能源公司蘇伊士和法國煤气星期天(2月26日)宣布合并。批評人士認為,此舉是為了防止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的收購。据估計,這項合并价值達到720億歐元。

合并的消息是法國總理德維爾潘宣布的。他說,這兩家公司合并后將成為全球領先的能源公司之一。

蘇伊士公司董事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支持這項合并,并稱合并將帶來工作机會。

但是,批評人士認為,合并的真實目的是為了把蘇伊士公司控制在法國政府手中。因為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几天前曾表示,有興趣收購蘇伊士公司的比利時分公司,且不排除收購蘇伊士公司本身。

意大利生產活動部長斯卡約拉對這項合并提出了強烈批評。他認為,合并的目的是為了阻止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的收購,是一种"后保護主義"行為,對消費者不利。

斯卡約拉隨后取消了原定于星期一(2月27日)与法國外貿部長洛斯的會談。

法國政府則否認了合并會損害自由市場競爭的說法,并稱,合并符合歐盟有關產業整合的精神。

目前,法國政府擁有法國煤气公司的大部分股份。收購完成后,預計法國政府在新公司中的股份將是3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