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年吞248万吨化肥農藥污水

【新唐人】大陸專家指出每年流入珠江的化肥農藥等污染物已達248万吨,加上其他污染源,据調查珠江口海域有95%的海水被重度污染,嚴重影響流域居民的飲水安全。

据2004年中國海洋環境質量公報透露:珠江入河的化肥農藥等污染物達248万吨,影響了人們的飲水安全。華南理工大學應用環境科學專業的梁鐮鑾教授指出廣東省使用農用化學品,化肥用量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近一倍,農藥和除草劑的施用強度也逐年增加。

另外廣省畜禽養殖數量?多,農村大部分的養殖場對畜禽糞便沒有經過任何處理就直接排放,造成水質惡化、場區附近空气污染、環境致病因子增多、土壤污染和農作物受害等。

調查還發現,廣省大部分村鎮無完整的排水系統,沒有正規的垃圾收集或處理場地,沒有任何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廢棄垃圾自然分解?物夾雜著生活污水流入珠江、北江、西江、東江等江河,最終進入近海海域。据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的調查結果表明,珠江口海域有百分之95的海水被重度污染。

新唐人記者 唐惠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