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批武警抓走師古村村民

【新唐人】2月13日上午,70多名手持盾牌的警察,進入山東臨沂維權人士陳光誠所居住的東師古村,按名單搜捕人,由於村民大多外出打工,警察最後帶走了2位村民。

在13日上午,臨沂公安局和沂南刑警隊共有7輛車,由鎮長朱洪國領路,進入東師古村。

東師古村村民:大約在11點半左右,村裡進來七、八十個防暴警察。

据博訊記者蔡楚說:村民看到警察,按人名單在村裡搜尋,但多數人都已外出不在,只有村民陳光東和他的父親被抓。

東師古村村民:(警察)找到他之後,沒有給他出示任何證件和手續,就把他帶走了。 他(陳光東)的父親知道兒子被帶走,去看了 一下也被強行拉上車同時被帶走了。

据了解,師古村在2月5日晚上,曾發生警民抗爭,警察以石塊攻擊村民,造成1人重傷,村民憤而將停在村口的3輛警車推進了水溝裡。到了2月8日,沂南公安局派人進東師古村張貼公開信,聲明要懲處挑動群眾的不法份子,當時村民就普遍認為當局正在堆砌罪證,並且會在近日抓一批人。目前警察究竟是以什麼理由抓捕陳光東,警方並未說明。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 餘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