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妻子蔣美麗絕食抗議後獲釋

【新唐人】有中國良心律師之稱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妻子蔣美麗,上星期六在往北京聲援高智晟維權絕食的途中,與同行友人被警察抓走。在海內外媒體即時曝光及蔣美麗的絕食抗議後,她在12號下午3點被釋放。

蔣美麗說她絕食是一種反抗。她說:“我絕食26個小時,是反抗他們這樣對待我,我是一個公民,我出去哪怕我真的是上北京,也是可以的。你不可以這樣把老百姓都拉著這樣強走,你怕什麼?!我絕食一個就是為了高律師,實際上也是為了我們人權。”

蔣美麗的先生鄭恩寵曾是上海五百多名被拆遷戶的法律代理人,被公認是真正的人民律師。2003年10月,被上海法院以“向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2005年12月9日,德國法官協會頒給鄭恩寵第八屆國際人權獎後,蔣美麗便被禁止探監。

蔣美麗談到:“一個月只能見三十分鐘你都要把它剝奪,你到底”以人為本”在哪裡? “和諧”在哪裡? 而且我先生完全沒罪,你們一直叫他認罪,他把那麼大的腐敗案揭露出來,你反而判他,你說他冤不冤? 我在中國什麼路都走盡了,我沒地方說。”

蔣美麗質疑中共不會如期於6月5號釋放鄭恩寵,呼籲各界繼續關注中國人權。

據悉,與蔣美麗同時被抓的王水珍目前仍被軟禁在某旅店,要關押到3月5日中共“兩會”結束。

新唐人記者唐宇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