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選舉投票率超低

【新唐人】星期三(2月8日),尼泊爾開始選舉的計票工作,這是7年來的首次選舉,很多人認為,自1年前國王賈南德拉專權以來,這是他面臨的首次嚴重考驗。

7大主要政党反對選舉,還發生了中等程度的暴力沖突,有一名反對選舉的抗議者被軍隊開槍打死,投票率非常低。

各大政党們說,這次選舉是對國王賈南德拉專政的掩飾,很多尼泊爾人認為這只是被用來支持這個不受歡迎的王朝。

目前選舉結果還不明朗。

在深夜,共產党叛亂份子發動了几次襲擊,并在投票站安放炸彈,但沒能進行大規模攻擊。

很多投票站被全副武裝的警察和士兵守衛,數量比選民還多。

選舉委員會還不知道參選人數,但當地媒体報道說在加德滿都,全國最安全的地方,投票率只有14%。

目前還不知道民眾是由于懼怕共產党叛亂不敢投票,還是出于抵制態度而拒絕投票。

首都警戒森嚴,當局部署有10万名軍警,至少有50人被捕。

尼泊爾全國大選原定于2002年年底舉行,但由于共產党的叛亂而推遲,并引發了政治危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