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界名人絕食聲援反中共迫害

【新唐人】大陸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倡議的絕食反中共迫害行動,掀起越來越大的反響。

香港立法會議員兼律師何俊仁表示,他將於2月8日星期三絕食至少一天,聲援高智晟的義舉。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認為,高智晟的行動是掀起全民反迫害浪潮的第一步。

身兼香港立法會議員的何俊仁律師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他從媒体得知高智晟絕食的消息后,星期一特意致電高智晟表示支持和問候,兩人首次交談了十多分鐘,他對高智晟抵抗中共暴政的勇气十分欽佩。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告訴他所做的事得到社會上、得到海外很多人的關心,如果內地人民知道他所做的事,是會對他非常尊敬的,而且一定會支持他,所以他的工作是不會孤單的。

何俊仁并決定在星期三立法會絕食不少於24小時,以示支援。他也會把維權絕食行動告知更多的律師界朋友和立法會議員,呼吁更多人參与。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最重要的是我們都知道我們在做著一個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運動,運動的成功是要全世界文明的地方給他們支援,一起給他們支援是最重要的。

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華預計,高智晟的絕食倡議將會推動中國維權反迫害運動的發展。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透過高智晟這次的絕食,令到更多人認識維權運動的本質。更多人起來支持維權運動,對中國來說,一方面弱小勢群不受壓制,另一方面是一种公民力量的積聚。

同時,位於中聯辦前的絕食聲援行動進入第二天,有兩名香港市民接力絕食,吸引了不少路人旁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