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議會通過“譴責迫害法輪功議案”

【新唐人】中國新年丙戌年伊始﹐美國加州舊金山市議會以絕大多數票贊成通過了譴責迫害法輪功的議案。該議案表明法輪功學員在舊金山市、郡應免于受到迫害,並敦請聯邦官員和國務院遵循美國國會304號決議﹐保護法輪功學員的權利和安全。

舊金山這個通常對國際人權事務非常關心的進步城市﹐終於在歷史上記錄下她對迫害法輪功的譴責﹐我感到很欣慰。”舊金山市參事戴立(Chris Daly)在市議會以9比2投票通過他提出的“譴責迫害法輪功”決議案之後﹐發出感言。

決議案表達舊金山市、郡的立場,保證法輪功學員在舊金山市、郡應免于受到迫害,舊金山市相應的机构,包括警察局、人權委員會應該保護法輪功學員的權利和安全。決議案並敦請聯邦官員和國務院遵循美國國會304號決議。

市議會唯一的亞裔參事馬世雲﹐對“譴責迫害法輪功議案”投下贊成票。“這件事關系著我們這個城市、加州和美國的价值觀,我們就是要保護我們所珍惜的自由,這些自由正不斷的受到攻擊。我們今天要就這些价值觀和原則進行投票。”馬世雲引述馬丁-路德金的話說﹐‘如果我們對重要的事情保持沉默的話,我們的生命就會停止。’

今年年初﹐ 戴立在市公聽會上提出“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議案”﹐一周前交城市運作和社區服務委員會審查表決﹐經修訂後通過。投贊成票的唯一的亞裔市參事馬世雲﹐因此受到《舊金山紀事報》和灣區幾個中文媒體的整版匿名廣告攻擊﹐稱“馬世云若支持法輪功議案將縮短其政治生命”。

早在四年前戴立就在市議會提議譴責對法輪功的迫害﹐還曾于2003年在美國國會听證會上作證﹐陳述他因法輪功人權而受到中領館打壓 。為此國會通過了304決議案﹐要求各地把中共在美國的代理人和特務,對法輪功及其支持者的騷擾向美國國會、國務卿和首席檢察官匯報。

新唐人記者盧英、甄文威舊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