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設立大屠殺遇難者紀念日

【新唐人】星期五(1月27日)是聯合國設立的第一個怀念猶太人大屠殺遇難者的國際紀念日,在紐約和日內瓦以及波蘭等地舉行了紀念活動,与此同時人們祈望停止今天仍在世界上發生著的群体滅絕罪行。

在波蘭,德國納粹集中營的幸存們重訪奧斯威辛-比肯奧(Auschwitz Birkenau)集中營遺址,紀念奧斯威辛被解放61周年。

幸存者和政府官員們聚集在這個臭名昭著的死亡營來紀念被殺害的人們,波蘭總理馬辛基維茨(Kazimierz marcinkiewicz)說:“我承諾政府會采取一切措施使大屠殺紀念館得到所需資助,為了那些被殺害的、曾經被囚禁的人們,也是為了我們的孩子們。”

以色列駐波蘭大使大衛-派爾萊戈(David Peleg)說,奧斯威辛集中營的慘案不能被忘記。

他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一百多万各個國家的猶太人和波蘭人、吉普賽人在這里被屠殺。”

在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紀念活動上稱那些不承認大屠殺的人有“頑固偏見”。他說,必須駁斥這些人的不實之辭。伊朗總統埃哈邁迪內賈德最近聲稱,針對猶太人的大屠殺是“傳說”,他還建議猶太人把家搬到歐洲去。

波士頓的扎米爾合唱團(Zamir Chorale)演唱了當年猶太人在集中營中唱過的歌,歌詞重复著“愛”和“希望”的字句,表達人們希望人類友愛長存,停止群体滅絕屠殺的愿望。

聯合國去年11月宣布每年的1月27號為大屠殺遇難者國際紀念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