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委會決議譴責共產极權政府所犯罪行

【新唐人】16年前,東歐的共產主義陣營已經正式退出歷史舞台,但是人們并沒有忘記那些在共產主義极權政府統治下所犯的罪行。1月25日,歐洲人民通過他們的代表正式通過決議, 強烈譴責那些過去的甚至是正在發生的罪行。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法國的報道。

這里是法國的斯特拉斯堡,歐洲委員會的總部所在地。今天來自歐洲46各成員國的代表討論并通過了一個決議,這個決議的名字叫"國際譴責共產主義罪行必要性"。

這個決議的建議草案是由瑞典國會議員約讓.林布拉德起草﹐并于去年年底在巴黎由歐洲委員會政治事務委員會采納并提交給歐洲委員會進行表決的。

決議案本身譴責了共產主義极權統治下的普遍的人權侵犯,這其中包括集体屠殺,勞改營中的死亡,飢餓,驅逐,酷刑,奴工和其他形式的肉体上的恐怖行為。

大會于25日下午5點鐘開始了針對這一決議的激烈辯論。很多來自原東歐共產國家的代表們以他們自己的親身經歷見證并譴責了共產主義集權政府在他們國家所犯的罪行,但也有部分歐洲左派代表團的成員表示他們擔心決議會導致對共產主義理念的譴責。

最后大會以99:42票通過了"譴責共產主義罪行"的決議案。

另外一個要求歐洲各國政府采取法律行動調查犯罪者個人的建議草案由于沒有達到要求的三分之二多數票而未被通過。

會后林布拉德稱贊這是"歐洲歷史性的一天",他也同樣譴責了包括中國在內的現共產主義國家中正在發生的罪行。

來自歐洲各國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連續兩天在歐洲委員會門外請愿,敦促歐洲委員會關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和中國目前正在發生的退党大潮。

新唐人記者武松法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