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傑地靈】最後一槍(4)使命

【新唐人2006年1月26日】【人傑地靈】最後一槍 - 張健(4)使命 (更新版):我今天做的事情是和共產黨這個邪靈去搶奪靈魂

我到巴黎之後呢,很快看到這些朋友,但是說一句實在話,令我非常失望.我本來說找組織的,最後我們的組織根本就全部淪陷,多數都被中共土崩瓦解了。但是,令我更傷心的,我很多同學沒有倒在天安門廣場上,卻倒在西方這樣一個自由民主國家的這片土地上了,這讓我更傷心。特別是法國的華僑當中流傳著,什麼你們都是學生領袖,都是以他人之血荐軒轅啊,你們都是讓別人去死,自己卻跑了呀,什麼如何腐敗啦!這個那個,說了我很多,說得我很痛心。當時我真是很傷心,有很多同學真的是站不起來了。但是有些時候我到他們家裡,他對我說,你看我的孩子,我的家庭,你憑什麼讓我永遠承擔這歷史的包袱呢,我付出,我犧牲了,我十幾年沒回到中國去,我說可以了,我說什麼呢。你愿意做你就做,愿意為死難者吶喊的就吶喊,不愿意做就不做,

我感謝巴黎是有許多的,盡管今天法國政府官方親中共政府,中國大陸,但是有很多的漢學家,很多的那個知識分子…,甚至當年很多老太太,總是堅持支持我們的法國人.每一次我們的6.4紀念活動都有上百人,就是一半是他們法國人,十幾年如一日,一直在堅持,我想這都是我們的動力。即使在那些普通老百姓當中,也得到不斷的理解,不斷的認同,他們也逐漸知道呀,原來歷史是這樣的,不是想象的那樣。很多留學生我也接触他們,我不講孰是孰非,我只是讓你們看看歷史發生了什麼。我對他們說6.4是把攝影資料、文字資料、圖片資料我看保存最完整的,我說你們都可以看到,但是結論你們自己下。

許多留學生看了對我說,我看了很痛心,我覺得我像一個傻子被他們騙一樣,最近的這段歷史,他們沒有告訴我。他說但我也很痛苦,因為這樣做又像罵我親父親一樣,因為在他們眼裡,黨 啊,國家都還是親愛的媽媽那樣,黨 和國家不分嗎…。

現在跟你們講有關我的信仰,我是1994年信基督教的,為什麼信基督教呢?我開始把耶穌真的當hero,當作是英雄,我那個企划部有兩個人,也是大學生嘛,“他說到我家去看看吧,你別老認為你是英雄,我認識一個比你更勇敢的英雄呢”!我當時開玩笑:“這個時代還有這樣的嗎?還有像我那樣傻冒敢冒槍林彈雨?沒有了。”他說,有!結果我就去他們家,他們家在首鋼,播放了“耶穌傳”。可能別人看完“耶穌傳”都覺得一般般,沒什麼,當成外國人怎麼樣。但我看完後,當時我的眼淚就下來了。為什麼呢,因為是我太理解他了。

我体會當耶穌他釘在十字架上的時侯,他那種為天下人死的那種決心。特別其中有一段,就是說他的母親看著他,耶穌就釘在十字架上,他母親和他最心愛的門徒約翰來看他,你想想一個母親看自己的儿子釘在十字架上,是什麼樣的感受呢?就像當年我媽媽知道我一定要上廣場會死一樣。但是,耶穌對他母親說:“母親母親看你的儿子,所以他最心愛的門徒站在十字架下,耶穌告訴他心愛的門徒說,看!你的母親。他把他母親托付給他最愛的門徒,同時也是在對他母親說:“母親,注目看你的儿子,你不要傷心,你儿子是為天下人而死的,他的母親現在承受的痛苦,是為天下的母親今後不再重复這樣的痛苦”。

我說,當年,我們那幫同學伸開雙臂,面對槍林彈雨的時候,那種決心就是說我們要用我們的血,擦亮中國人的眼睛。但是十多年之後了,我說一句實實在在的話,我們很多中國人的眼睛還在蒙蔽著。也許他們看到了共產黨 的一些敗坏的實際情況,但他們同樣應負有責任,中國道德底線之所以衰退,是共產黨 一手在制造的。他們那種黨 文化對人民的毒蝕。

我們每一個中國人也應該自己反心自問一下,你們面對這種邪惡,你們做了什麼?你們可以說知識分子多數都成了犬儒了,成了哈巴狗,很多中國人都變成什麼呢:也變成了同樣如此了,一樣墮落。盡管我們還是看到許多人以不同的方式在反抗強權,.但可以說1989年以來,許多人沒有接受這個教訓,就會有發生九九年這樣的事情,另外一群善良的中國人被殺戮,被鎮壓,被殘害。

又一部份中國人對之漠然,所以說我說黑格爾說:人類從來的時候就不吸取教訓,永遠重复著歷史,知道歷史怎麼犯的錯誤還重复歷史的錯誤,這就是人類的脆弱。

那麼我當時就覺得耶穌是個英雄,最初就是這種感覺,.我說,那就信他一把吧!但是信完之後呢,我就去北京缸瓦市教堂聚會,去那之後沒幾天我看到,咦,這是怎麼回事,公安一處那幫跑到這儿來,政治處的怎麼跑到這個地方,他們也來鎮壓來了。結果當時有一個叫楊毓敏的,楊牧師,有一個楊牧師在缸瓦市教會,就在94年,正在講台講道,啪,就被警察架下去了因為什麼呢,他跟海外基督教會關系很好,就把他架走了。換了一個三自的一個黨 員在這儿充當牧師。我說這個地方,太不清靜了,再見吧,不來了。我就自己跑那個雍和宮去了,成為那白大法師的關門弟子,我這就是初一、十五拜拜就完,那白大師見了我說,哎,小張,你也成佛呀,因為我朋友告訴了他了嘛,他說你能為別人去死你就是跳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中了,那我說我要成佛的話也就是羅漢級別的。哈,哈,哈。後來我也感謝主吧,我終于到了巴黎了。

我就在巴黎這邊就是說讀了神學院。美國的一個福音神學院,正好,我來法國2001年,2001年就在法國巴黎那裡設立了一個這樣的基督教神學院,那麼我就正好有机會到那裡,

但是,後來我是怎麼樣決心,去讀這個神學呢?有一次我去台灣文教中心,嘻,我本來是借幾本書,台灣文教中心就是台灣當時反映一些歷史的書嘛,我一進去之後,你猜怎麼樣?有一個福音布道會,台灣來的,我說,其中一個女孩唱一首歌,我坐在最前面,她唱什麼呢,人民需要主,看完了當時我的眼淚嘩嘩的下來。你知道為什麼嗎?就是說我們中國人呀,真的幾千年來,幾百年,一百多年以來,為了中國民主,實現中國的自由,平等,民主,多少仁人志士,拋頭顱洒鮮血,最遠的從辛亥革命那時侯直到現在,我們89年,包括現在很多人追求真理、正義人士呀,流了多少血,死了多少人,我們都沒有看到最終的果實。但我們相信一定會看到。人民需要,真的是需要民主啊,但是人民最需要的是主耶穌,真正的真理,真理,道路。那麼我當時說,哎呀,我就成為主的門徒,愿意獻給主啦。

本來我是基督徒,我現在做為傳教士了。而且神也用一句話,聖經上一句話告訴我,我問神說,我為什麼每天要在這儿讀神學,天天抱著聖經看這些經書,總之都是聖經,全是聖經和聖經相關的書。我問神說,為什麼要我這樣,有一天在我向他禱告後,他就對我說,在你,在你們當中,用申命記21章這句話對我說,在你們當中,就是說在一個曠野有一個人被打死了,不知道誰打的,然後呢,為了查清楚,附近的這個城市裡的那些人最有可能殺他,然後就要把這個人,這個城市的長老叫來,叫到一個曠野裡,在曠野裡呢把一個牛犢,打斷它的頭顱打斷它的頸骨,然後在上邊洗手,喃喃禱告說我沒流過這個人無辜血的罪,那聖經上申命記21章說假如你們這麼做,在你們當中流無辜人血的罪就會免除了原來神就告訴我說,那麼多人、同學死了那麼多市民死了,誰殺的很多人說沒殺,很多人到今天說該殺這些人,誰殺的。那我的神就告訴我,我們不是英雄了,讓我們這些89同學啊,你們就獻為活祭挂在這裡.那我們就在道義上永遠用高度去凌視共產黨 這個邪惡政權。你們說你們沒有殺人。

到今天我可以說,這共產邪惡政權從來沒有向中國人承認錯誤,害了那麼多人,即使在歷史上它已翻過來,它也不承認錯誤。因為什麼呢不敢在聖洁的真理面前去洗這個手。因為它滿手沾滿了中國人的鮮血,中國人的血淚。

所以我說,我今天獨身一人,我在法國也是過基本的生活,清教徒這樣的生活。我說我不想讓任何人能中國民主的自由民主道路,這就是中國人真正追求真理的這樣一條道路,說出我們這幫人,我們不是孬種,過去,將來,現在,都不是孬種。你們沒法通過我們的私人生活,我們個人的這種生活,這種德行上指責,至少我們有一批這樣的。

所以說今天在法國至少在很多場合我可以,永遠凌視你們。我們89這幫熱血青年,我們今天有尊嚴的活著,我們每天都在寫歷史,我們要對歷史負責,我們就在歷史當中,我覺得我們今天都在歷史當中。我們今天活著已經不再為自己活著,聖經上有這麼一句話說我們為基督活著,在聖經上說基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們就為追求真理而活。

社會上總有這麼一批人,可能會被稱為傻帽。但是我愿意。就這麼去做,也許再撞個頭破血流,但是總得有這麼一群人往前扑,只要我們這一群一群人不斷的往前扑,一群一群不斷的去向前進的話,這就是中國民主的自由民主道路,這就是中國人真正追求真理的這樣一條道路。

所以我今天這樣的付出我也愿意,盡管我已四年多了吧,沒有看到自己家人,我想會更長的時間。可以說我來法國我沒有往家裡郵一分錢。那麼我也愿意把我僅有的一點生活收入擠出一部份,也號召那些流亡同學,去給我們天安門母親,去給我們受難的同學,我想我這樣也帶動很多同學他們這麼做。我要告訴他們,我們是一群不同的中國人。我們所做的這些就是要一浪接一浪的去沖擊共產黨 這個專制的政權。

但是,我又從更高一個角度去看一些問題。因為我在這儿,在法國也認識了許多這個法輪功的學員。以前我跟他們是敬而遠之呀。真的,因為99年迫害他們的時候呢,我就在中國。當時發生這事情的時候,我根本就不了解這個法輪功,這個練習者這個情況,結果迫害他們的時候,結果我就說:“嘿,還有這麼一個功啊!還有這麼一個情況啊!”我就到那個派出所呀,那些同志,當時收繳很多書嘛,磁帶呀,各種書呀,錄像帶,我說你拿來給我看看。結果他給我拿出精裝的,大的,小的,錄像帶,錄音帶,拿了很多。然後我自己就看。然後我看了半天,我說,這書裡沒有什麼,當時我的感覺就是(沒有)什麼讓我,什麼邪教呀,或者說什麼讓共產黨 有什麼不高興呀。我說這些,比如說“轉法輪”裡頭所講的什麼這個辟谷啊,還有其他的這些東西,我以前都練過嘛,因為我學的少林拳嘛,我學的比如說洗髓經呀,我這些都練過,這些都沒什麼嘛,這些都正常的气功反應,和其他的。煉气功的确對身体的确是有好處的。那我說他為什麼這樣?當時我就很思考,結果,很快2001年我就到國外來了。

後來又經過幾件事我突然發現這群人非常值得我尊敬的。特別有一次的時候在日內瓦人權大會第60屆的時候。我看見一位從英國來的法輪功學員夏女士。她是王楠的表姐,她拿著王楠的那個照片,還拿著那個張先玲的那個照片,還跟著一邊煉著功,突然我跟她交流的時候呢,我突然發現,嘿,很不錯的一個人,很正常的一個人。而且在那個會場上我也看到許多法輪功學員在那裡去爭取自已的權利,而且有些人她的丈夫就是被迫害致死的,成為孤儿寡母的,很多就真實的展現在這裡。因為我很注意這一群人。我說這不是一群比較好的的人嘛,至少是,我也沒從他身上看出哪儿邪來,或者怎麼樣。就說對气功我是很了解的。我從我的不管第六感,第七感,第八感啊嘛,至少我當時也煉通了大周天了,可是我沒有感覺,我怎麼邪。我不斷地接触他們,我發現他們正是就在為一個什麼呢,他們的基本的做人的一個權利,煉功的權利。基本的一個不光是要生存的權利做一個人有尊嚴活著的權利。

我在法國的時候呢,我在不斷的學習神學的過程中,我發現就是在今天海外廣大華僑之中很多人,當我們聊其它都可以暢所欲言,一談到共產黨 的時候,他們噤若寒蟬。我說這是為什麼呢?如果我們看到許多伊拉克那些難民,也在法國,在英國也有,我接触過他們。他說,他們很怕薩達姆或者怕薩達姆那些個官員,因為他們真的拿槍就打死你,不講任何審判的,有人拿鞭子就抽你。

而在中國,你是怕某一個人嗎,你怕江澤民嗎,不會的,你怕李鵬嗎,也不會,那你到底怕的是什麼呢?聖經說你們不當懼怕,你們當懼怕的只有那一位,就是把你們丟到地獄裡的,那就是上帝。

那懼怕的是什麼呢?我一直在思考,原來我看到另外一個巨大的力量,就是說,在我們聖經上只有兩種,你若是懼怕的,既然我們看到沒有懼怕的一個人,難道就是一個國家或國家機器 嗎,有人說這種國家恐怖主義。

我說不是的。為什麼許多好的人,正常的人,一到中國的共產黨 這個專制機器 裡,這個共產黨 的這個機器 裡,立刻就變成另外一個人,沒有自己,到處說謊話,沒有了真正的愛,全都是什麼黨 國利益,為了那一個黨 。黨 又是什麼呢,結果我不斷的看聖經時候,書我突然了解到了,

原來共產黨 所採用這一套,全都是利用基督教那一套裡邊所有的方法,然而基督教裡邊是有一位上帝,有一位神,又真,又活的。他們卻把那些邪惡的當成神。比如說,我們基督教有一個我們要常常的向神忏悔啊!挖罪根,我們是看看我們內心深處,有什麼對神錯的地方沒有,

但是呢共產黨 說,狠抓私字一閃念,我們那裡有上帝,有主耶穌基督,他們卻弄出一個什麼來的,弄出一個毛澤東。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所以說我突然知道了,薩達姆想控制的是人,他的人民的肉体,听話就行,所以阿齊滋可以信基督教,他的副總理。但是中國共產黨 ,它不但要控制你的肉体,這個專制政權,共產黨 ,他要控制你的靈魂,在我們聖經說,控制靈魂的只有兩種不是從上帝來的,從真理而來的就是從撒旦從魔鬼而來。就是說我突然發現了所以說我突然發現了,我要戰斗的不只是一個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專制政權,而是它那個空中掌權者,那個撒旦魔鬼。那個撒旦,在聖經說是阻擋人去認識真理的,阻擋人去認識光明,和阻擋人去追求愛,撒旦是阻擋的意思。

那我在對啟示錄的研究中,我的老師是達拉斯神學院的著名教授,陳宏博(音)牧師,在他提到,就說有一個東方王率領兩万万軍隊要進攻文明的西方國家的時候呢,兩万万軍隊出現的時候是什麼呢就是當時的,中國這個三十五周年大慶那個軍隊走的正步隊形。所有的基督教研究末世論的這些神學家全部都認為,未來那個東方王,那個大紅龍,那個古蛇,要變亂這世界的,要阻擋上帝,阻擋真理的,就是來自中國。

所以說我突然認識到,我今天所做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和共產黨 這個邪靈去搶奪靈魂。所以說今天我愿意獻給上帝,做一個傳道人,做一個牧師,這就是一個主要的原因。我發現許多人在認識了基督教之後,或認識真理之後,進入心中真正的有愛的時候呢,有真實善良的時候呢,就完全不同,就自然的就會遠离共產黨 這個邪惡政權,跟它根本就沒法在一起。

所以說我們有一個法國的很大的一個基督教牧師,他在跟我們講道的時候他說,我這只手是我一本聖經,跟了我五十年了,這一本是一個毛主席語錄,紅語錄法文的,當時許多法國人也看這本書,他說,這本書聖經講的全是愛,這本講的都是人殺人,槍杆裡出政權,人整人。所以說(前邊一本)這是真正這一本來自上帝的聲音,上至總統下至庶民百姓,最有錢的人還是世間的那些乞丐都有信奉他的。

那麼這一本毛語錄書呢,這位個老先生說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的人,他死後沒仨月,他老婆都保護不了,那個江青都得上吊自殺,說明他是假神。根本就不是真神,它是邪惡的。

那麼我想,今天許許多多的人已經認識到了,我們今天這個時代的時候,全世界的人都在走向一個文明的,尊重的,愛的這個角度上,那麼中國說也是以人為本,立黨 為公,但是真正跟他們在一起的,你做一筆生意,或者打一個官司,你發現他們還是那一群人,沒有任何不同。我以前在天安門廣場的時侯親眼看過溫家寶,現在的這個總理,和當時呢,趙紫陽總書記到廣場來看我們,我當時也真的看到他的眼睛,眼淚花梢那樣,我一直真的對他們也有一種幻想,就是說,希望他們能有一些變革,能夠讓我們中國人以減少最小的成本,能走到自由平等這樣的一個狀態裡。

但是我現在我看到的和我想像的是有巨大的差距的。他們對所有的追求善良,真實的,美好的這些人追求真理的人,追求自由平等、博愛的人,說實話的人,說一句真話的人,還是採取一樣的,那樣的鎮壓的態度,那樣壓制的態度。關起那麼多网絡異議人士,同時現在對我們國內的天主教、基督教和許多宗教人士殘酷的鎮壓和迫害,沒有一天停止過,而且,變本加厲。

所以說我突然發現,我們沒法能夠規勸,在撒旦掌權下的這個邪惡政權,這個邪惡勢力能夠自新,我們只有打倒它。但是我們是倡導非暴力的,我們要用這個我們的道義和良知呀,去戰勝這些事情。

我們在道義上用天道有常,反擊人道,政道,和治道的無常。所以說也許很艱苦;也許像比如說魏京生先生那一代的人,包括我們這一代,也許都會成為鋪路石,但是我們愿意一代又一代的往前鋪下去,我們鋪的越遠,這個專制政權,整個邪惡勢力垮台的就會越近。只要我們愿意付出犧牲,這些都可以做到的,感謝新唐人電視台也感謝每一位觀眾和朋友們。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