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持民主人士聯名廣告促訂普選時間表

【新唐人】星期一,包括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在內的35位支持民主的香知名人士,聯名在當地報紙上刊登廣告,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盡快制定普選時間表。有參与聯署的人士批評,曾蔭權只听命於中共政權,沒有反映港人的民意。

聯署廣告於星期一在香多份報章上整版刊登,以一名臉上畫有普選標志的小女孩為背景,促請特首曾蔭權拿出勇气和承擔,為香港的未來譜出雙普選的時間表。聯署人士包括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中共港區人大代表李鵬飛,以及25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等人。

這是特區政府政改報告去年底被否決后,香港支持民主人士再次一致行動,爭取普選時間表。去年12月4日,25万港人走上街頭爭取普選,翻開了香港反對中共專政、爭取民主普選的新的一頁。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沒有普選時間表,就是不知道什么時候才有普選,這(說明)最終達到普選的這個目標是假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教育界):我覺得如果有普選的話,今次教師過万人大請愿,他們的訴求,包括小班教學,已經一定會為政府接納。

有聯署人士批評曾蔭權只是充當中共在香港的傀儡,沒有回應港人的訴求。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在爭取普選方面,曾蔭權只是听北京的指示,沒有听過香港人的意見。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曾蔭權自稱代表香港人,他有道德上和憲制上的責任去反映香港人的意見。

他們并指曾蔭權轄下的所謂討論普選事項的策發會,成員大多由反對普選的親共人士組成,只是一個空架子的諮詢机构,沒有實際意義。而同一日,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爭取普選廣告時表示,行政長官充分理解香港市民對普選的期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