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選舉揭曉 什葉派成最大党派

【新唐人】周前舉行的伊拉克議會選舉結果星期五(1/20)揭曉。初步統計顯示,什葉派宗教政党聯盟在議會275個席位中,得到了128席, 依然是議會中最大党派,但是距离成為絕大多數政党依然缺少10個議席。

庫爾德聯盟贏得了53個議席。 遜尼派方面的政党贏得55個議席。

据信,由于沒有出現贏得絕大多數議席的政党, 需要組成聯合政府。

一些遜尼派政界人士指稱有舞弊行為。在選舉結果被證實前,他們有兩天的時間來進行上訴。

一份國際觀察員的報告批評了舞弊行為, 但是沒有就這次選舉是否自由公平做出裁決。

前美國在伊拉克的行政長官布雷默認為, 總的來說選舉是公平的。

他說,即使是抗議的人也會承認那些舞弊行為并不影響整個選舉結果。

与此同時,在最新的暴力事件中,伊拉克警方說至少有兩人在自殺炸彈襲擊事件中死亡。

就在前一天,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發生兩次連環爆炸攻擊,造成15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