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在冰湖上施浸禮慶祝主顯節

【新唐人】這几天是莫斯科26年來最寒冷的日子。但是這并沒有擋住俄羅斯人參加在星期四(1月19日)舉行的主顯節儀式,其中包括把身体沉浸在冰冷的水中。

主顯節儀式是俄羅斯東正教教會的一個重要活動,用來紀念耶穌基督在約旦河的洗禮。

在莫斯科郊區的斯特羅吉諾,大批俄羅斯東正教信徒們從教堂來到湖上。按照傳統,他們俯下身体,把頭沉浸到水里,連續3次。一些老年人則身穿長衫。

俄羅斯人為他們奇冷無比的天气驕傲,正是這寒冷擊敗了拿破侖和希特勒的部隊。

一些具有公眾意識的政治家們也趁此机會來提高他們的形象。

俄羅斯超民族黨領袖伏拉季米爾•日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帶領其他一些希望公眾注意的政治家,在主顯節儀式的早晨,跳進了冰冷的湖里。

專家預測,俄羅斯首都的气溫在星期五(1月20日),可能會下降到攝氏零下34度(華氏零下29度)﹐在城市周圍的鄉村,溫度可能會更低。在跨越1978-1979年度的那個冬天,气溫曾經下降到攝氏零下38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