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准備開審柬共紅色高棉首腦

【新唐人】柬埔寨星期三移交出其軍事總部的一部分,給聯合國主導的法庭,以開始進行期待已久的對前柬埔寨共產党——紅色高棉(Khmer Rouge)首腦的審判計划。

星期三(1月18日)柬埔寨軍事官員正式將這些設施交給了聯合國官員,并引導聯合國官員參觀這棟將作為法庭的建筑物,這棟擁有一座全新大會堂的建筑物座落于金邊郊外20公里處。

目前尚未決定何時開始正式審判這些前柬共紅色高棉的首腦,但官員們表示法庭的人員將在下個月正式開始運作。

從師中共并深得中共階級斗爭、殘酷斗爭精髓的柬埔寨共產党紅色高棉曾在1970年代,屠殺了將近170万柬埔寨人民。

目前共有兩名赤柬高官被拘禁,現年78歲的獨腳軍事首領塔莫(Ta Mok),以及曾主管圖歐•史列格審訊中心(Tuol Sleng interrogation centre),現年59歲的達許(Duch ),當年進到審訊中心的人只有可數的几個人得以幸存,達許的真名是烏克薩里斯(Kang Kek Ieu)。

而紅色高棉集權統治者、被稱為“殺人魔王”、“暴君”的波爾布特則已于1998年死亡。

聯合國指派的審判庭協調人米施樂.李(Michelle Lee),將于二月初抵達金邊,正式開始選任法官的程序。

對許多柬埔寨人而言,雖然有審判計划是好消息,但是進展太慢。

几乎每個柬埔寨人都在紅色高棉時代的「元年(Year Zero)」失去過親人,他們的親人由于飢荒、勞教、疾病或被處決而死亡。

圖歐•史列格監獄目前已經被改成柬埔寨种族滅絕紀念館,一位52歲的訪客穆伊(Ir Muy)說:“我希望他們為死者主持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