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經受震蕩后回歸平穩

【新唐人】日本股市由于受活力門丑聞時間的影響,在經受了日前的受震蕩之后星期四已經回歸平穩。日經指數收高,并創下三個月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涉嫌与活力門丑聞有關的一名投資公司負責人自殺。

東京證券交易所在星期三因交易量過大以及違規交易,提前20分鐘閉市。星期四,東京股市開盤后交易回复正常,多家日本科技公司的股价都上升。

日經指數星期四收盤時勁揚355.點至15,6965點,升幅為2.31%。創下2005年10月以來單日最大百分比漲幅。而星期三的日經指數收報下跌3%。

日本股市的這次震蕩是由于日本一家主要的网絡公司活力門(Livedoor)被指欺詐。根据報道,目前警方正刑事調查這家公司,因此這家公司可能會被解除上市資格。

与此同時,警方表示,涉及活力門違規交易的一家投資公司的負責人,H.S.證券公司的副總裁野口英昭,被發現在沖繩島一家酒店內自殺身亡。由于他与活力門社長堀江貴文關系密切,過去也曾任關系企業的社長職務,選擇自殺是否和炒股案有關,警方已展開詳細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