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開辦男子精修學校

【新唐人】英國開辦了全球第一所男子精修學校,訓練想要成為紳士們的學員一些禮儀技巧,甚至包括縫紉跟熨燙衣服。

如果參加全球第一所專為男士設立的精修學校(finishing school),就會發現學習如何擺餐具就跟如何釣魚一樣,是有些學問在里面的。

這批男子精修學校的學生,在到處都是規矩的蘇格蘭城堡中待了三天后,學習到的知識從應該給獵場看守人多少小費,到如何在頭上放一本書走路而不讓書掉下來。

這些想要成為紳士的學生,有的是因為熱切希望讓工作更有前景,有的則只是因為被絕望的母親或女友送來的。

第一堂課的餐桌禮儀与餐具排放,就嚇坏這九名男子精修學校的開路先鋒學生。

為了減輕他們最親密愛人的負擔,他們除了被教授如何釣魚及射飛靶外,甚至要學習基本縫紉及熨燙衣服的技巧。

學員西斯特爾(Ed Cyster)說:“我認為最實用的課程是有關商業會面及社交見面的禮節,我認為這很有趣,包括如何歡迎,如何表現得較具信心或信心不足,所有有關那些你曾猶豫不知如何拿捏的情況。”

蘇格蘭圓舞曲要跳得“有趣又得体”,而公關課程甚至教授如何有力的握手。

英國人懮慮他們素來聞名的禮儀之邦,現在可能被以狂飲、說話大聲、舉止笨拙而非長柄傘及抿緊的上嘴唇而廣為人知。

女權運動者与政治上的妥協,也許要為今天這樣一個所謂的男女平等時代負一些責任 。

經營精修學校的瑪契爾(Diana Mather)說:“現在你會為一位淑女開門或讓座嗎?激進的女權主義者可能不會這樣想,但是大部分的女人希望人家把她當淑女對待。許多女人仍然希望能遇到穿著閃亮盔甲的騎士。”

瑪契爾以前曾經擔任演員及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的節目主持人,她的精修學校吸引遠自加拿大、巴基斯坦及日本的學員,她相信古老的諺語:“禮儀塑造男人("Manners Makyth Ma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