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歐盟拒絕伊朗恢复核子談判建議

【新唐人】美國和歐盟星期三拒絕了伊朗在未采取消除西方疑慮的行動下,要求重新召開核子談判的建議,并表示會繼續推動將伊朗送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

美國國務卿賴斯和歐盟主管外交政策的最高代表索拉納都表示,伊朗尚未展示准備采取行動,以消除西方國家對其發展核武的疑慮。

賴斯星期三在國務院會晤索拉納前對記者說:“現在要看伊朗是否能證明他們不只是嘴上說說而已,而是很認真的看待此事。”她在談到英國、法國和德國所領導的和平努力時表示,是伊朗自己退出談判,并恢复了核子活動。 賴斯說,美國和歐盟都認為,在伊朗上星期恢复敏感的核子研究后,“已經沒有什么好談的”。

索拉納說,歐盟曾收到伊朗國家安全顧問的一封信,要求恢复談判有關給予伊朗經濟和其他獎勵措施的計划。索拉納說:“我們回覆說,如果他們在談判桌上沒有提出新的建議,再開會也沒有什么意義。”

他表示:“我認為現在的立場就是我們所說的,決定要求國際原子能總署召開特別會議,并且將此案送交聯合國安理會處理。”  

索拉納說,歐洲和美國將游說各國,爭取他們支持國際原子能總署理事會在下月二日至三日召開緊急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