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國樂團將參加新唐人新年晚會演出

新唐人】曾代表台灣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的高雄市國樂團將于本月18、20、21日三天分別在台中、高雄的新唐人新年晚會中演出,下面請隨我們的記者一起了解一下樂團的排練情況。

高雄市國樂團成立于一九八九年三月,是南台灣第一個專業國樂團,除了在國內的演出,樂團自一九九零年以來多次受邀到國外表演,也遠赴白俄羅斯、莫斯科、拉脫維亞、波蘭、捷克等巡演。

高雄市國樂團團長吳宏璋:高雄這個港都有太多這樣的特色,常常有人說現在愛河晚上從居高臨下看有塞納河的感覺。只是沒有塞納和那么寬闊而已,很多人都這樣講,我們听了也很高興。把一個小小的城市,把她藉由一個音樂然后去歌誦她城市的景點,然后把她國際化。

一九九七年應文建會邀請赴西雅圖參加第一屆「台灣藝術節」以及最近的2005年九月二十日在紐約林肯中心的演出。

高雄市國樂團團長吳宏璋:這一次因為愛河的嘗試成功把中西樂合并了,那也很成功。所以這一次讓我感覺到說。能夠繼續不斷的創新這樣的曲子是對的方向是對的。連外國人都喜歡。

「愛河」協奏曲中西合璧既現代又傳統的演奏方式,在多元文化之都的紐約也能獲得觀眾的肯定掌聲和好評,讓觀眾對台灣音樂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喜愛國樂的觀眾朋友可別錯過這場盛會喔。

新唐人記者:郭云開台灣高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