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當局討好東州 村民不滿當局“作秀”

【新唐人】中共廣東汕尾當局近日開始對東洲村民采取怀柔政策,突然以各种做法討好村民,希望化解民憤。但是東洲村民表示,他們對官方表現的所謂“善意”并不買賬。

中共在汕尾槍殺事件被國際媒体曝光后,曾极力封堵消息外傳和抓捕參与維權的村民。但是,近日汕尾當局卻以各种方式試圖討好東洲村民。官員們幫助村民抬自來水管,員警默許無牌照的摩托車通行無阻,當局還以政府的名義給貧困戶發錢,引發村民抗爭的電厂也已經停建。

但是,東州村民認為,這樣的做法說明中共當局并不想承認錯誤,只是利用手段收買人心,企圖平息民憤。

村民:“給錢就沒事了嗎?我們也給錢打死几個官員也可以么?”

更有村民表示 :“日本軍隊進來我們這里也沒有動過我們村民一根毫毛。他們竟然用真槍對准我們打。我說絕對不是良心發現,那些官根本沒有良心。”

目前一些以前逃到外地躲避的村民已回到家里,一些早先被抓捕的村民也被釋放,他們中有部分人被打成重傷,但三名村民代表仍然被拘押,据說被抓到廣州。

海外的一些評論認為,汕尾血案的發生不只是因為地方勢力貪污濫權造成的,中共對農民維權的敵對鎮壓政策才是真正的元凶。 香港的《開放雜誌》則稱“汕尾血案”是中共的“農村六四”。

新唐人記者 文箴 趙東雨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