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紀念趙紫陽逝世一周年

【新唐人】支聯會於喧鬧的旺角街頭擺設趙紫陽与胡耀邦的巨型遺像讓市民獻花,擺設民主牆供市民發表意見,并舉行圖片展,紀念八九民運及趙紫陽逝世一周年。

香港市民盧先生:這個人挺好的,能夠勇敢地出來面對事實,他對學生說的話,讓我感動得流淚。

但有些大陸游客對紀念趙紫陽的事情卻一無所知。大陸游客:沒出什么文件,不知道。(記者:是不是被封鎖了?)對,被封鎖了,不知道。

在同場舉辦的座談會上,講者指胡耀邦与趙紫陽兩位前中共總書記下台、遭到軟禁并最終去世,都是由於中共的一党專政。香港名嘴黃毓民更指出中共的獨裁本質從來都沒有改變。

香港名嘴黃毓民:中共的領導人覺得只要搞好經濟,老百姓安居樂業,社會繁榮,共產党就可以千秋万世。但是,你(中共)一條腿走自由經濟的道路,另外一條腿走政治極權的道路,不摔死你才奇怪。

黃毓民同時批評中共基於獨裁本質,不斷打壓香港的民主發展,損害了香港社會各方面利益。

香港名嘴黃毓民:香港由於沒有有形的民主建制,司法獨立動搖,法治開始不健全,言論自由開始壓縮。你看現在香港還有言論自由嗎?你看現在的報紙偏向哪一邊,我現在不能在電台做了,要跑到街頭來做,你想一下?

黃毓民表示,中共堅持一党專政會面對越來越多反抗,其最終結局就是倒台。

香港名嘴黃毓民:結果就是官商勾結,貧富懸殊,維權的事件層出不窮,最近的汕尾事件大家可以看到,最近這一年發生了很多類似事件,這是對共產党的統治響起一個警鐘,某一日就會全面爆發。

黃毓民呼吁香港市民与大陸人民聯合起來對抗中共,維護自身的基本權利。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