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批評港府配合中共壓制民主

【新唐人】代表社會福利界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星期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批評港府在政改方案被否決后,繼續表現偽善的態度,沒有繼續推動民主。本台記者就此專訪張超雄議員,他堅稱要向中共与港府壓制民主說“不”。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之一的張超雄批評港府在強硬推銷政改方案時,揚言該方案体現絕大多數民意,但卻不敢進行全民公投。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如果真的是尊重民意,就應該進行公投,公投是最直接地讓市民通過投票的方式去表達對政治改革的意愿。

由於提出公投動議,張超雄屢次被親共陣營抨擊,甚至指他是“港式阿扁”。在政改方案被否決后,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點名批評張超雄要擔負起“歷史責任”,張超雄表明民主方向要堅持。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我們的反對,是向特區政府、中央政府(中共政權)說“不”,我們不接受這個不民主的方案。如果是這樣中央說我們有責任,我本人和其他民主派完全愿意也應該承擔,這絕對是我們的責任,這方面我們是引以自豪的。

此后親共陣營繼續發動輿論攻勢,定性張超雄与其他泛民主派議員為反對派。張超雄反問:香港沒有執政党,何來反對派?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如果你說我們反對派是反對強權、爭取民主的話,我本人是非常樂意地認同這個標簽的。

張超雄表示,即使是在中共人大違反《基本法》強硬釋法的框架下,港府奉旨執行,港人也有權在2012年實現雙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它(中共与港府)如果選擇做鴕鳥的話,不回應這個訴求的話,民間的聲音會強烈,它的管治威信會受到挑戰。

港府當局對張超雄的言論表示詫异,重申政制方案被否決后,07、08年只能沿用現

有的選舉辦法。

新唐人記者鄭麗駒、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