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部長會晤討論能源供應安全

【新唐人】對于俄羅斯終于星期三与烏克蘭就天然气供應達成一項可顧及雙方立場的協議,正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參加緊急會議的歐盟部長們表示歡迎,但歐盟仍表示將就未來歐洲天然气供應的安全相關問題進行討論。

歐盟能源專家与官員星期三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討論俄烏這場重大天然气爭端的結果与后續效應。

奧地利專家墨西雷克(Otto Musilek)說:“也許我們未來必須尋找更多不同的天然气供應管道,這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問題。”

歐盟這次會談由輪值主席奧地利主持,各國部長希望能利用這次會談,廣泛討論能源供應安全,以及未來歐洲如何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在歐洲消費者向俄羅斯抱怨莫斯科因為价格爭議而關閉烏克蘭的天然气輸送管道,也影響他們的天然气供應后,俄國輸送歐洲的天然气已經在星期二恢复正常。俄烏雙方星期二忙于爭辯是誰導致歐洲的天然气輸送中斷,不過雙方也已于星期三簽訂一項為期五年的合約。

由于歐盟高度仰賴俄羅斯的能源供應,因此俄烏之間的天然气价格爭議也震撼歐盟。歐盟各國官員在會議上就天然气輸送管道遭切斷對各自國家的影響交換了意見,并藉机蒐集歐盟全境的天然气消費、產能短缺与運送等相關資訊。俄羅斯及烏克蘭都未參加這次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