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開發茶葉新產品振興產業

【新唐人】印度阿薩姆省(Assam)著名的茶葉制造行業,開發出一种擴展市場的新奇方法,研制出一系列茶葉產品,為近年來呈現衰退的產業擄獲一線生机。

位于印度焦爾哈德市(Jorhat)的茶葉研究協會,最近研發出一大批新配方,刺激飲料消費者的味覺,使他們產生飲茶的習慣。

在研究協會所屬的托克菜茶葉試驗站(Tocklai Tea Experimental Station)的展示柜中,陳列有茶餅、茶丸、茶糖、即溶綠茶,以及將搶攻傳統可樂市場的茶可樂。

茶可樂是鎖定想要戒除有害可樂癮好的年輕族群,可樂曾經侵蝕傳統茶飲料市場,但這些新開發出來的茶葉產品,預期可以振奮疲乏的茶葉飲料市場。

負責茶葉研究協會生物化學部門的塔米利(Pradeep Tamuli)表示,茶可樂對年輕与年老族群同樣具吸引力。

他說:“印度茶葉產業正遭逢衰退情形……我們希望藉由吸引有健康意識的年輕人來開發市場,進而振興產業。年齡層較老的人也將會發現我們的茶可樂可以抗氧化、抗壓,也有助于對抗糖尿病与高血壓。”

試吃新產品的一位消費者杜塔(Upen Dutta)表示,他們將會證明這些茶葉食品對消費者有益。

他說:“這些人研發出的這些產品非常好,而且迎合市場需求。大眾將會從這些試驗性的產品中獲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