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准備迎接狗年的到來

【新唐人】農歷新年是華人最隆重的傳統節日,与中華文化有深厚淵源的韓國,也已開始准備慶祝狗年的來臨,期望在新的一年里能獲得好運与健康。

2006年是十二生肖中的狗年,為了迎接狗年的到來,韓國首爾的儿童樂園在星期一(1月2日)舉辦一場小狗游園活動。一群身穿韓國傳統織布的小狗,与一些拉著馬車的小狗在小朋友的帶領下一起游園。有些小朋友親撫著小狗,有些則帶著小狗在園中散步。

這場小狗游園活動是由八度集游樂園(Badugi Land音譯)所主辦,游樂園的執行長楊三樹(Yang Seong-soo音譯)表示:“今年是狗年,我們舉辦小狗游園活動好讓參觀游樂園的人能更接近小狗、喜愛小狗,也期望小狗能給人帶來更多希望、健康与好運。”

如同許多亞洲國家,韓國仍采用古老的中國農民歷,并將在1月29日慶祝農歷新年的來到。

首爾一家同時也賣花的百貨公司,別出心裁的推出小狗造型花籃。由白色菊花与康乃馨花朵編成小狗臉型的花籃相當可愛。三十六歲的帕米家(Park Mi-ja音譯)說道:“真神奇!花店怎么會用花朵編成小狗的樣子?這真是好看,我想要把它們全部都帶回家。”

根据民間的說法,生肖屬狗的人被認為值得信賴、獨立又熱衷于探索新事物。不過,他們也同時具有頑固、缺乏耐心以及不擅于社交的特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