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美國11月份新房購買降低了11.3%,跌幅為12年以來之最,由此計算的年新房購買為125萬。商業部今天的報告還說,排除商用飛機外的耐用消費品的訂單連續第三次下降到0.6%。各公司正在緩慢的更新他們的存貨,能源價格將仍然是抑制消費者購買力的瓶頸。經濟學家們說,現在需要增加投資,才能避免房產市場的下滑。房產市場表現出的冷卻跡象讓人們猜測聯儲將放緩提昇利率的步調,美國10年期債券價格上昇,收益率下跌3個基本點,也就是0.03%,達到本月的最低。

2, 聖誕節期間美國各大零售商紛紛減價促銷,延長營業時間,力爭達到今年的銷售計劃。很多商店從感恩節開始已經紛紛減價,第五大道上的Saks減價幅度高達60%,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的Lord & Taylor也對很多商品打了40%的折扣。全美零售業聯盟預計11、12月份的總銷售會達到4395億美元,增長幅度6%。

3,法國是歐洲第三大經濟,這個國家的一項12月份商業信心指數出任意料的從11月份的103降低到了102。一家設在巴黎的研究機構今天報告說,出口的上昇沒有支撐住經濟成長的勢頭。相反,意大利的這項商業信心指數上昇到了3年來的最高,而德國的指數是五年來之最。

4,2005年可能是歐洲股市自1999年以來漲幅最大的一年。2005年全年道瓊斯Stoxx 600指數上昇23%,達到2001年以來的最高。芯片製造商皇家費力普電器(Royal Philips

Electronics)公司,全歐洲最大的半導體設備生產商ASML Holding的漲幅分別到達36%和43%。今天西歐18個國家指數中有13個上昇。德國的DAX指數上昇0.4%, 法國的CAC40指數上昇0.1%,英國的FTSE100指數下跌0.03%。

紐約市場黃金收盤價是每盎司502.7美元,外匯市場上1歐元兌1.19美元,1美元兌116.2日元。原油期貨市場價是每桶58.4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