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美國聯儲會在明天第13次上調利率以後,可能會宣佈說,貨幣政策將再也無法起到刺激經濟的作用了。22家主要的美國政府證券交易商中有12家說,聯儲會可能會停止使用“利率提供調節作用”的用語,也就是低利率刺激經濟增長的說法。所有22家券商預測明天聯儲將把利率從4%上調到4.25%。對於聯儲這個預期在美元匯率市場產生了立竿見影的效果。美元匯率的降幅達到了兩個月來的最大。到今天下午4點,美元兌歐元匯率從上星期的1歐元兌1.1812美元跌到1.1956美元,跌幅1.2%。美元貶值的另一個原因是中國中央銀行顧問余永定關於中國和亞洲國家應當減少美元儲備的言論。

2, 曾經花1120億美元巨資把時代華納和AOL合而為一的Steve Case又要和億萬富翁Carl Icahn一起把這家公司一分為二了。總部位於紐約的時代華納在2001年兼併AOL後成了世界媒體業的龍頭老大,可是兼併沒有帶來預期的利潤。僅管公司CEORichard Parsons不同意,CASE還是在昨天的華盛頓郵報上寫道:“現在最好還是把時代華納分成幾個獨立的公司,讓AOL走自己的路。”

3,佔世界石油產量40%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說,由於北半球的寒冷氣候和接近每桶60美元的原油價格,該組織會把石油產量保持在25年來的高水平。沙特阿拉伯日產石油3千萬桶,是歐佩克中油產量最大的國家。沙特的石油部長阿里說,到明年第二季度的時候我們可能採取新的策略來維持市場平衡。歐佩克主席也說,每桶50美元的油價不會傷害世界經濟。全球3大石油公司包括美國的 Exxon Mobil,英國的BP,荷蘭的Shell今年利潤豐足。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中東國家今年出售石油收入達4千億美元,是1999年的4倍。

4,倫敦的黃金價格上昇到了1981年1月份以來的最高點,原因是基金管理層把黃金放進了投資組合,而日本投資者同時增加了買入。從11月4日到今天,黃金現貨市場價格幾乎漲了18%。根據今天的一份報告,投機商和投資者對黃金的不停的需求可能把金屬市場價格繼續上抬。今天紐約黃金現貨市場收盤時從上星期的每盎司526.3美元上昇到527.6美元,漲幅0.3%。

5, 隨着美元匯率下滑,歐洲股市的勢頭也放緩下來。Dow Jones Stoxx 600指數下跌不到0.1%,跌到306.8。歐元Stoxx 50指數上昇0.38%,達到3514.07。18個西歐國家的股市有11個飄紅。其中德國DAX指數上漲0.4%,法國CAC40指數上昇0.3%,而英國的FTSE100指數跌落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