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將至伊拉克恐怖份子制造新一輪攻擊

【新唐人】在新年來臨之際,伊拉克的局勢卻因為恐怖分子的攻擊而趨于動蕩。星期一12月26日,這些反叛份子針對伊拉克政府保安部隊發動了多起襲擊,槍殺了10名警察和士兵,同一日巴格達附近還發生了五起爆炸事件,導致至少九人喪生。

第一次爆炸發生在巴革達北部蘇拉地區的阿那瑟市場,當時那里正在舉行一個葬禮。起初警察說是自殺炸彈爆炸。目前還不太清楚爆炸是否針對葬禮,在這次爆炸之前星期一早些時候在巴革達發生了四起汽車炸彈爆炸,造成4人死亡17日受傷。 在兩星期前伊拉克國會選舉短暫的平靜后,最近在伊拉克暴力事件已經上升。

今天,恐怖分子還猛烈攻擊了位于巴格達以北的內政部附近的一個警察檢查站,打死了10名警察,還有四個人受傷。

警方說:游擊隊員一大清早就從一輛迷你巴士內跳出來,并對巴格達外60公里遠的巴瑞茲(Buhriz)小鎮的檢查站發射迫擊炮及火箭推進式手榴彈。

警方還說:「在長達七小時的一連串猛烈的沖突中,至少有六名游擊隊員被打死,襲擊活動經過精心設計,一條到檢查站的主要公路上被放置了路邊炸彈,用以拖延巴格達北部的貝庫巴附近的后勤警察部隊前往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