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指拉登已無力指揮基地組織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星期三表示,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可能已無力繼續指揮其激進武裝組織,且將近一年來杳無音訊。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在訪問巴基斯坦時表示,布什政府仍然將追捕這名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的幕后主謀視首要任務。据信本•拉登目前仍藏匿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接壤的山區。

拉姆斯菲爾德在前往伊斯蘭馬巴德的途中向記者表示說,已將近一年沒有听到本•拉登的音訊了。這很耐人尋味。

他說: “我不知道這意味著什么,但我猜即使他還活著并且視事,大多數時間也都是在躲避被捕。”

拉姆斯菲爾德說,他難以相信本•拉登還能夠指揮全世界的基地組織的活動。 不過他也表示, 自己也有可能猜錯。

本•拉登最后一次對外界發出的訊息是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2004年12月27日播出的一段電視錄像。

拉姆斯菲爾德此次訪問是在副總統切尼訪問巴基斯坦一天后進行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