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議員呼吁市民參加燭光集會爭普選

【新唐人】港府的政改方案將於12月21日提交立法會表決,25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与民間人權陣線星期四召開記者會,呼吁市民參加當日舉辦的燭光集會,爭取全面普選。

25位泛民主派議員与民間人權陣線的代表指出,香港爭取普選已到了關鍵時刻,希望市民延續12月4日的25万人大游行精神,參加下周三舉辦的“祝福香港有普選”燭光集會。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更呼吁泛民主派議員在中共幕后操縱的拉票舉動中要堅定立場。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在剩下的這几天里,老實講都不知道會發生什么事情,因為目前那些人拉票越來越瘋狂,但是我們呼吁大家要鎮靜,我更加呼吁我們泛民主派的議員要鎮靜、要堅定。

陳偉業議員更以打賭來挑戰,表明自己會堅決反對政改方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如果有人說我變節支持方案,那就請他不要只是說說而已,而是拿錢出來打賭,輸了就當作拿錢捐給民陣,正式開价,在場的傳媒与25個立法會議員作證,不要只是說說而已,有膽量就跟我開盤。民主万歲!

剛与行政長官曾蔭權會面的郭家麒議員表示,曾蔭權強調政改方案的改動要得到北京接受。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他只是說會探討一下,探討一下究竟有沒有一些中央与各界都接受的改動,他會探討但沒有說明這些改動是什么,當然我也有再向他提出──希望這個改動是能夠包括有時間表的一個方案,但一講到普選時間表,他就說很困難、很困難,他同時也說這個方案要能讓中央接受。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