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民眾悼念議員圖韋尼

【新唐人】12月14日,數以万計的黎巴嫩人參加議員圖韋尼的葬禮,隨后集會發展成憤怒的反敘利亞示威,當地民眾譴責敘利亞當局策划了這起謀殺。12月12日圖韋尼遇刺身亡,這是今年2月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被謀殺后的第三起政治謀殺,導致黎巴嫩陷入嚴重的政治危机,親敘利亞的現政府已到了垮台邊緣。

5万多民眾,許多人揮舞?黎巴嫩國旗參加了集會。一些人抬著覆蓋有國旗的棺木通過貝魯特市中心,抵達希腊東正教堂,舉行圖韋尼的葬禮。

議員圖韋尼生前經營黎巴嫩最大報紙的安-納哈報,他經常在報紙的頭版社論上,強烈抨擊敘利亞對黎巴嫩的控制。

許多黎巴嫩政治家譴責敘利亞策划了謀殺圖韋尼。

巨大的抗議浪潮令人回想起前總理哈里里遇刺后,國際社會迫使敘利亞從黎巴嫩撤軍,民眾譴責敘利亞并要求親敘利亞的總統拉胡德下台。

在議會圖韋尼曾坐過的位置上覆蓋了一面黎巴嫩國旗,議會舉行儀式向圖韋尼致敬。

在貝魯特市區,安-納哈報總部懸挂著有圖韋尼照片的橫幅。

銀行,商店,學校和企業都關閉,悼念并抗議一系列的謀殺事件,在這些事件中,几名反敘利亞的記者和政治家被刺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