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議員提案 促美國競爭力

【新唐人】為了保持美國的科技創新及領導地位﹐增強在全球的競爭力﹐聯邦眾議院民主黨提出一項議案。加州國會議員近日就此議題與亞裔科技人士座談後﹐向媒體介紹了議案情況。

在加州聖他克拉拉舉行的記者會上﹐聯邦國會議員本田、羅芙根以及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波洛西﹐介紹了這項名為“革新日程-保持美國世界第一的競爭承諾”的議案。該議案希望通過一些基礎投資﹐推動美國的經濟、商機﹐增強競爭力。

議員們表示﹐眾議院民主黨相信投資在教育、技能以及科技研究等方可以為美國持續帶來最新的科技、經濟領先。

議案的具體內容包括5個方面﹕

1.教育﹕在未來四年內培養出十萬名科學家、工程師和數學家。

2.基礎科學﹕加強對研究與發展的長期投資。

3.網絡普及﹕在五年內使每個兒童在家裡都能用寬帶上網。

4.能源獨立﹕在十年中使美國達到能源獨立。

5.企業創新﹕為小型商業提供創新、創造就業機會的環境。

國會議員本田和羅芙根代表加州硅谷高科技區。羅芙根表示﹐提案所涉及的內容與硅谷息息相關﹐因為硅谷是美國科技創新的發源地。本田認為﹐亞裔在硅谷的科技和經濟發展中積累了豐富經驗﹐因此聽取亞裔社區在相關議題上的見解很重要。

眾議院民主黨在11月中旬提出這項“革新日程”的議案﹐並正全美各地與社區、企業、教育各界進行座談,尋求各方見解和修正內容。

新唐人記者張芬、劉婷在加州聖他克拉拉的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