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已成世界血汗工厂

【新唐人】中國大陸勞工的工資低,很多人都知道。但底到什么程度,好像并不太為人所知。目前,大量中國的農民和國有企業下崗工人在城市里爭搶工作,工資被极力壓榨,甚至被壓到不可思議的程度。中國大陸正在成為世界血汗工厂

國際勞工組織(ILO)稱,1995年以來,國家控制下的企業數量減少了一半,裁減了5900万個就業机會,而新興的私營企業僅創造了1600万個就業机會。

國際自由工會聯盟(ICFTU)研究報告表示:中國成為世貿組織成員后,受益的是私營企業資本家和白領工人。藍領工人、農民和無一技之長的辦公室員工,“在過去10年里,這些人的收入仍不見增長”。

博訊(boxun.com)中國約有2.5億人日收入低於衡量貧困的官方標准,即不到1美元。百分之47,每天靠不足2美元維持生計。工人常常每周要工作60至70小時,住在每間8至16人的集体宿舍里,每月收入不到44美元的最低工資標准,而且如果發生意外傷害,他們面臨的唯一選擇就是失業。

法新社引述國際自由工會聯盟(ICFTU)的報導指出,中國的經濟奇跡是一個迷思。

背后隱藏著數百万受虐工人的悲慘生命。報告中說,誰的奇跡?中國的工人是如何為中共的經濟發展在付出代价。

新唐人記者 唐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