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球迷筑人牆 迎接世界賽到來

【新唐人】星期四(12月8日)晚間,熱切期盼2006年夏天世界杯足球賽到來的德國迷們在德國萊比錫(Leipzig) 市筑起一道人牆﹐并把這個活動稱為“歡慶城市中最長的一條足球大道”,以此來迎接即將舉行的世界杯足球賽決賽。

德國警方表示,06年世界杯足球賽在萊比錫舉行最后抽簽的前一天﹐大約有超過兩万人參加了這項人牆活動。活動象征著熱烈歡迎前來參加球賽的32個杰出球隊。

主辦單位表示,德國各界名人也加入了參加活動的人群之中﹐環繞萊比錫市的人牆長達4千米。

德國著名影星瓦格爾(Juergen Vogel)告訴記者說﹕“我覺得這是一件意義重大的事情。”“舉辦世界杯足球賽是一件好事﹐運動可以完成以政治手段也做不到的事情。”

在星期四的晚上,各年齡層的足球迷們走在萊比錫市的街道上。有的穿著德國足協的T恤衫﹐有的把巴西的國旗披在身上。

萊比錫市是德國的第12大城。 這個城市的中央體育場是06年世界杯決賽的12個比賽地點之一, 也是世界杯賽使用的唯一一個前東德球場。

萊比錫市也常被稱為英雄城市。在東德還屬于共產統治時期時﹐這個地方的許多群眾因為參加民主示威,以抗議東德的共產統治者而被判刑﹐這些人也是引領東、西德統一﹐并促使柏林圍牆在1989年11月9日倒塌的先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