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公車遭自殺炸彈襲擊 30人喪命

【新唐人】据伊拉克警方表示,星期四(12月8日)一名自殺炸彈客攻擊巴格達一個繁忙的公車汽車站,造成三十名乘客死亡、至少十八人受傷。

据伊拉克警方消息,那輛公共汽車遇到襲擊時,正准備离開市中心的納赫達汽車站,開往南部什葉派居住的納西里耶市,一名自殺炸彈客上車后,便將自己引

爆。

這是三天以來,在議會選舉前一周,首都巴格達發生的第二起嚴重的自殺炸彈攻擊。

八月,也發生過類似的公車襲擊,當時炸彈襲擊者也是目標對准開往伊拉克南部什葉派聚居的城市。警察試圖重整爆炸現場的秩序,消防隊員從爆炸殘骸中將燒焦的尸體拖出來,抬到等待的救護車上。這起炸彈攻擊就發生在自2003年薩達姆政倒台后的首次正式議會選舉前一周。所有保安軍隊也嚴加戒備,防范投票前的暴力事件。

兩天前,兩名自殺炸彈客攻擊一所巴格達警校,造成至少三十六人死亡,那是數周以來類似炸彈攻擊中最嚴重的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