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拆教堂修女被打

【新唐人】日前在中國陝西西安的聖心會修女天主堂,因與當地政府發生產權糾紛,當局強行拆除教會的房產,修女在阻止拆除工作時,遭到毆打,其中五名修女重傷,1人恐有失明之虞。

遭到拆損的修女天主堂,位在西安南堂的西邊,它與緊鄰的五星街小學有土地糾紛,但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料日前天主堂的一棟樓房及界牆在夜間遭到拆毀,教堂的電線也被剪斷,修女們看到教堂院子裡除了拆遷人員外,還有40多名身穿相同服裝、手持棍棒,手腕綁著白毛巾的小夥子,修女質問他們是哪來的,他們回答:是教育局派來的。就在雙方的口角衝突中,修女們被棍棒打傷,傷勢嚴重的,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

西安是中國的古都,而西安的南堂更是具有百年歷史,是中、外人士參觀、祈禱的熱門場所,在國際上享有一定的知名度。然而就在這個長期撫慰人們心靈的古老教堂中,堂內的修女們遭到棍棒毆打,導致多人受傷。

記者問:現在有多少人住院?

修女會會長:住院的5個。

記者問:一位眼睛失明的那位現在情況怎樣?

修女會會長:現在(眼睛)還是不行,因為失血嗎,現在就是在觀察。現在也不好說什麼,因為心很亂你知道嗎!

傅希秋:這是一個嚴重的宗教迫害事件,這很明顯是政府部門把流氓雇用,對教堂進行拆毀、對無辜的修女進行毒打,我們是非常關注,也強烈的譴責這種行為。

新唐人記者 唐宇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