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台南府城吁鞏固民主

【新唐人】距离台灣三合一選舉投票,只剩兩天,各政治人物莫不全力輔選,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星期四12月1日呼應美國總統布什上個月的演講,呼吁台灣選民鞏固民主成果。一下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台灣台南的報導。

由于台灣部分媒體炒作,表示選舉結果若泛藍過半,政府將大幅度開放与松綁兩岸政策,針對此,強調兩岸交流應戒急用忍的李登輝,呼吁選民認清目前中共与台灣的關系。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台灣不是單獨一個存在,台灣是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好朋友 ,沒有人可以把台灣放棄掉,大家要更有信心 大家團結起來不用怕什么,絕對不要松綁台灣与中國大陸的關系。

台灣各地選情緊繃,李登輝呼吁台南選民選出真正為民做事的市長。同時于演講中表示台灣當前最重要的就是鞏固現有民主成就。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美國布什總統上個月在日本,去中國前,告訴中國說 您說要改革, 要做您就要學台灣,台灣民主值得您要好好學習,其實我們可以了解,台灣已經是全世界民主模范, 台灣是值得大家來學習。」

雖是台灣地方選舉,但仍不能回避兩岸議題,台灣選民如何看待受到各界關注。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劉鈞培、林銀雪 在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