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江西地震受災戶仍然露宿街頭

【新唐人】11月26日早上發生在江西的5.7級地震,据官方統計,截至29日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20人重傷,災民達564万人,約有 60万人被安置在臨時收容所。本台記者打電話到當地詢問災情,目前大部分的電話仍然不通,一位瑞昌市受災戶告訴記者,大部分居民現在仍然露宿街頭

災區的水利設施、民房、學校、醫院、道路、橋梁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目前大多數學校還是停課,部分小學搭棚子在戶外上課。重災區如九江縣泉鄉及瑞昌市桂林鄉、港口鎮等地,不少災民睡在田邊荒地,當地七八成房屋倒塌或嚴重損毀,瑞昌市民告訴記者:

“倒了好多房屋啊,我們都住外面,家里房屋已經破裂啦 。”

記者:“現在住在外面政府有搭地方讓你們住嗎? ”

“政府就搭棚子吧,學生現在在外面搭棚子上課。”

記者:“以前江西曾發生過地震嗎? ”

“以前沒有過 這是第一次 。”

据香港文匯報報道,到二十八日六時四十分,江西共記錄到三百八十五次余震。初步統計,仍有約二十五万人需要緊急轉移安置。

新唐人記者 唐宇 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