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青銅雕像在香港揭幕

【新唐人】揭幕儀式選在李小龍65歲的冥誕日舉行。這位電影明星32年前去世,香港的影迷為支付這尊雕像籌集了6万多美元。許多香港人都說,早就應該把這樣的殊榮給李小龍了。

青銅雕像由中國雕塑家曹崇恩用了8個月的時間完成。雕像采用了李小龍最為經典的准備赤手搏擊的站姿。

而星期六(11月26日)在波斯尼亞的莫斯塔爾市也為功夫巨星李小龍豎立了一尊紀念銅像,并希望以此來消除族群隔閡。塑像的發起人、青年團體“莫斯塔爾城市運動”發言人加拉洛說,“我們永遠會是穆斯林、克羅地亞人和塞爾維亞人。”但盡管有不同的信仰,李小龍是大家心目中共同的英雄。

李小龍于1940年生于美國的舊金山。其后移居香港并在20多部電影中充當儿童演員。13歲起李小龍開始學習武術并創造了他獨具功夫的截拳道。此后李小龍拍攝了多部大獲成功的功夫片。

1973年,在主演的《龍爭虎斗》亮相美國好萊塢前的一個月,李小龍因腦傷突然死亡,年僅32歲。

相關文章
評論